快好知 kuaihz

最全的钻展推广常见问题解答!

新手在钻展推广过程中总是会碰到一些推广难题无法结局,这里我就为你汇总了钻展常见的问题,希望看过之后都能得到相应的解答。

一、我开通了钻展,要如何开始投放呢?

第一步:开通钻展后,您首先需要完成充值,才能激活账户,首次充值最低300!

做好推广准备,明确推广目的和投放的落地页面(店铺首页、店内自定义页面、宝贝链接均可投放)

第二步:选择好需要投放的资源位,做好对应的尺寸的创意,通过审核。

第三步:创意审核通过后,开始新建全店推广计划(填写基本信息,新建推广单元(选择定向人群、资源位)、添加创意),轻松完成投放流程!

二、钻展在哪里展示?如何选择钻展资源位?

钻展在淘宝首页、天猫首页,手机淘宝、以及站外如新浪微博、腾讯、等各大优势媒体展现。您可以在钻展后台“资源位”中查看,分19个行业,其中“网上购物”为淘宝站内的资源位,其他为全网资源。

钻展展现常见位置举例:

推荐投放的资源位如下:

三、如何快速制作高效创意?

1、推荐一:创意快捷制作工具

钻展后台—创意---创意快捷制作,系统会以您店铺的热销宝贝主图为素材,自动帮您生成 9张创意(其中520x280、640x200、300x250尺寸各1张),点击一键保存,即可在创意管理列表查看。

2、推荐二:创意模板库

钻展后台—创意—创意模板库,根据对应尺寸,选择对应的模板制作创意。

四、如何创建钻展全店推广计划?

创建计划的流程分为:

新建全店推广计划--选择推广方式---填写计划基本信息---设置推广单元---添加创意---投放成功!

小二提示:在创建计划前,需要选择投放的资源位,做好对应尺寸的创意,通过审核后再开始创建计划。如果没有创意,是不能正常投放哦!

五、钻展如何收费?

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

1、按展现收费(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2、按点击收费(CPC):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系统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 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3)、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8

六、CPC出价方式和CPM出价方式的区别是什么?

CPC的优势是系统提供较为精准的人群、操作简单、引流成本可控;CPM的优势是定向人群可个性化组合、资源位出价灵活配置。

1、从出价方式角度来说:

CPC出价方式提供通投、系统智能推荐、行业店铺、营销场景定向,目前支持淘宝PC、无线的首焦流量包、爱淘宝PC、无线的首焦流量包等资源位,后续将开通更多资源位。

CPM出价方式提供通投、群体、兴趣点、访客、DMP(需开通)、营销场景(需开通)定向,支持在所有钻展资源位上投放。

2、从店铺人群管理的角度来说:

CPC更适合为店铺引入新客,CPM更适合维护店铺现有客户和老客召回。

3、从推广场景的角度来说:

CPC更适合日常引流,CPM更适合活动期间爆发式引流。

建议使用CPC的系统智能推荐进行店铺日常或活动前的拉新,同时用CPM中的自主访客、DMP等做店铺老客重定向,新老客并进,综合提升效果。

七、钻展审核拒绝该怎么办?

首先要学会查看拒绝理由。创意被拒绝时,可以在导航栏—创意—创意管理中看到状态为“审核拒绝”。鼠标放到“审核拒绝”字上,就会浮现拒绝原因。您可以点击查看具体描述以及问题举例。

常见创意拒绝理由:

TOP1:无线链接不符合要求

无线链接:资源位名称中带”无线“的位置都需要转化成无线链接,

如果是”PC“的位置转化链接反而会被系统自动拒绝。转化链接只要在上传创意界面对”在无线设备投放“打钩即可。

TOP2:资质相关规则解读

TOP3:首页焦点图、天猫位置制图规则、美观度规则

TOP4:绝对化用语(严禁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含义相同或近似用语的绝对化文案,如最佳、顶级、极品、第一品牌、全球首发等)

TOP5:夸大虚假(严禁使用虚假或无法判断真伪的夸张性表述,以及使用药品功效描述,涉嫌夸大或断言效果)

TOP6:描述不符合

八、如何上传资质?需要上传哪些资质?

如果提示创意拒绝,需要提交品牌或者行业资质,请掌柜点击详情查看具体原因,并在账户—资质管理里面上传需要的资料。

九、我要加急审核素材怎么办?

钻展素材、资质的审核、加急(仅限聚划算可以加急)、咨询(资质要求、素材拒绝原因等等)、投诉(别人的素材/链接违规、盗用)等事项,请拨钻展客服专线0571-88157999-4,或发邮件给sucaizixun@。

特别说明:除聚划算外,普通素材审核均不加急,重要素材请至少提前1天上传。不要联系小二催促。

十、为什么没有可选创意?

后台有审核通过的创意,但创建计划时提示没有可选创意,原因可能是:

1、创意的尺寸、类型与所选资源位不符;

2、部分资源位要求使用创意模板,不能使用自主上传的图片。请到创意实验室制作后一键上传;

3、创意链接不符:资源位是PC位置,但链接是无线链接;

4、创意等级低于资源位的要求,只有当创意等级高于/等于资源位等级要求时,才可以正常投放。

5、投放的是天猫资源位,但创意未使用天猫链接。

十一、为什么资源位无法投放出去?

资源位无法投放的原因有,需要掌柜对应自己的后台操作去具体查看哦~

1、创意尺寸与资源位不符。

2、创意类型不符合要求

3、创意类目不符合要求

4、创意等级低于资源位要求

5、链接页的广告主类型不符合要求

6、链接页的商品类目不符合要求

7、使用了错误的创意模板

9、视频内容/时长不符合要求

十二、已经创建好计划,如何改价,添加创意?

如何改价:

第一步:进入到计划列表,点击需要修改的计划,进入计划页面。

第二步:点击对应单元的名称,进入单元页面。

第三步:进入单元、资源位、创意页面,把鼠标放在价格上(有铅笔字样),即可修改价格。

如何添加创意:

第一步:进入到计划列表,点击需要修改的计划,进入计划页面。

第二步:点击对应单元的名称,进入单元页面。

第三步:进入创意页面,点击创建库选择需要更换的创意,或者本地上传创意。

十三、我要申请DMP怎么办?

1、进入DMP首页,右上角点击“我要加入”,填写申请理由(填清楚你开通DMP的目的,比如:需要精准营销,定向近30天浏览店铺的顾客,近7天加购物车的访客,等等。如果有其它店铺在使用DMP,一起写上)。每周五审核开通一次,提交后等待审核结果即可,不需联系小二,不接受加急。

2、DMP开通后2周内不在钻展消耗的,关闭DMP权限,关闭后1个月内不再开通。开通不易,且开且珍惜!

DMP使用常见问题:

1、当天刚刚开通DMP的店铺,在DMP后台显示圈定人数=0,这是由于系统需要时间收集数据,第二天开始会正常显示。

2、DMP人群创建好以后同步到钻展即可在钻展投放,同步需要时间,建议提前24小时同步。

3、DMP人群刚同步到钻展时,在钻展后台显示圈定人数=0(其实可以正常投放),也是由于系统数据未更新,第二天开始会正常显示。

4、DMP人群=你所选标签的组合,里面覆盖的具体的人群是每天自动更新的。只需要确保人群没有过期、失效即可。

本站资源来自互联网,仅供学习,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敬请谅解!
搜索建议:最全的钻展推广常见问题解答!  最全  最全词条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词条  解答  解答词条  推广  推广词条  
电商淘宝经验

 淘宝“问大家”规则详解

今天跟大家聊聊 淘宝新招 “问大家”前文提到淘宝一直在变 当然这是情理之中是规则之内也是大势所趋所以淘宝给大家趋出了一个“问大家”的幺蛾子图上所示为“问大家”电...(展开)

电商干货

 拼多多运营中最重要的3要素

第一点:不断学习电商平台可以说是“三天一小变,五天一大变”,你想在拼多多上赚到钱,那么就要不断学习。例如要怎么去分析、研究数据、哪些数据需要分析,还要去了解、熟...(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