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好知 kuaihz

别说你懂直通车ROI,解读直通车ROI的核心

看到这个标题,你可能会蔑视一笑,也有可能会憧憬不已。无论你是何种心态,我都建议你看完下面的问题。在这个“会点PS就说自己是设计师,会点基础知识就说自己是大神”,傻逼和牛逼相结合的年代里,你永远傻傻分不清楚,其中谁是牛逼,谁是傻逼?不论你是电商的何种角色,请认真回答下面四个问题。

1.知道直通车的核心点是什么吗?

2.清楚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吗?

3.明白影响ROI的因素有那些吗?

4.了解什么是流量价值吗?

如果你都清楚明白以上四点,恭喜你,就算你不是大神,肯定也是一个不错的车手,那么,此篇文章你可以忽略不看。如果你不懂甚至没有听过,那么建议你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我接下来所写的,对你绝对是百益而无一害。

好的,言归正传。

1.知道直通车的核心点是那里吗?

直通车的核心点是什么?恭喜你,答对了,是“ROI”。我相信接触过直通车的亲们应该都知道。那么,既然是核心点,你是否对这个核心点够清楚?够了解?够通透?接下来,让我们对ROI解剖吧!

2. 清楚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吗?

ROI的公式我们都知道 ROI=销售额/花费。但极少人知道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

根据 ROI=销售额/花费的公式进行拆分:

销售额=UV*转化率*笔单价

花费=CPC*UV

那么ROI= UV*转化率*笔单价/ CPC*UV ROI=转化率*笔单价/CPC,可以得出

直通车的终极公式:ROI=转化率*笔单价/CPC

3. 明白影响ROI的因素有那些吗?

根据公式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出,影响ROI的只有三点:“转化率”,“笔单价”和“CPC”。跟“UV“,”点击率“等是毫无关系的(免得喷子们抓住这一点不放,还是解释下:UV,CTR很重要,公式上是一点都影响不了ROI,但间接性的关联还是很大。荣幸第一次发帖就登上首页,喷子们就喜欢咬着个别字段死磕,而不去看文章应有的价值。)。至于如何提高转化率,提高笔单价,降低CPC,不在这里的讨论范围之内,我所写的更多是偏向“道”。“明道”之后,你才会懂得如何“优术”。

4.了解什么是流量价值吗?

你间接或者直接听过流量价值,可你始终不懂什么叫流量价值。或许你懂公式,可惜你不明白应该如何运用。流量价值,顾名思义,就是流量所能带来多少价值。通俗点讲,就是“每一个UV能给你带来多少钱”,如果这样说你还不理解,那么建议你转行吧!

那么流量价值应该如何计算呢?

流量价值=销售额/UV

比如销售额150元,UV是100.那么流量价值就是150/100=1.5。可以理解为“一个UV可以给你带来1块5“,可以这样理解,但不是绝对。

其实流量价值还有另外一个公式。

流量价值=转化率*笔单价

是不是很熟悉,没错,就是ROI终极公式里面也有用到。把流量价值的公式套入到ROI的终极公式中,所得:ROI=转化率*笔单价/CPCROI=流量价值/CPC

而这个(ROI=流量价值/CPC)公式,我把它定义为“终结公式”。

根据“终结公式”所得,真正影响ROI的其实就只有两点:“流量价值”和“CPC”。

不可思议吧?

是否一下就弄懂了ROI,看穿了直通车。

如果你的是稳定店铺,从“终结公式”中,你可以很清楚的明白那些宝贝适合开车,而那些不适合。马上去诊断自己店铺的宝贝,根据“流量价值=销售额/UV”计算出宝贝的流量价值,流量价值高的自然是适合开车的。如果你的店铺是新型店铺,那就创造出宝贝的流量价值,至于如何“创造”,不在这里的讨论范围之内。如果我时间允许和能力更有沉淀,我会写一篇我对“术”方面的理解。

好了!废话我就说到这里了,至于是不是干货?有多干?就自己掂量吧!我认为无论是运营,还是推广。你必须先明白其中的关键点,逻辑关系。你才会清楚,明确自己应该如何去学习,去优化。少喷,多听,多做。最后,送爱学习的伙伴四个字:“明道,优术”。

以上就是关于别说你懂直通车ROI,解读直通车ROI的核心的全部内容,由卖家网编辑收集整理发布,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转载此文请注明。如需查看淘宝宝贝排名监控、店铺监控、关键词分析、行业数据分析等淘宝数据分析业务请上卖家网。

本站资源来自互联网,仅供学习,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敬请谅解!
搜索建议:直通车  直通车词条  ROI  ROI词条  解读  解读词条  别说  别说词条  核心  核心词条  
电商

 如何做好老客户运营践行二次销售!

 微商是最近几年最火的群体之一,随着微商的不断发展,每个微商聚集的客户也越来越多,随着而来的就是我们应该怎么维护好我们的这批客户,让他们可以成为我们的忠诚客户,...(展开)

电商产品

 为什么你的产品卖不出去?

产品是否能卖出去有很多种原因,但关键的原因一般有2点:一、你是否了解该产品的本质二、了解该产品对应的客户的本质产品的本质首先,你要意识到每个产品都有它自己的独特...(展开)